close

跑了一場名古屋女子42公里馬拉松順利完賽並不是我很會跑限時七小時完賽到終點的時間是06:46。我要分享的馬拉松的完賽精神,而不是如何跑得快。

能夠完賽要感謝我作了很多功課收集足夠的資訊這有什麼好處?首先是可以提高完賽的機率再來就是保護自己不要受傷

 

3年前的夏天我的生命正走在一個低潮接二連三的挫折讓我做什麼事都提不起勁無力奮戰,卻也不甘心就此投降

看了一部新加坡電影跑吧!孩子」,得到很大的激勵。我是一個連走路都懶的人,跑步更是我無敵「弱」的罩門,我想的是,如果我可以克服我最大的弱點,我相信從此以後挫折對我來說,應該可以變成a piece of cake

人生有很多事的成敗,都掌握在別人的手中。唯有馬拉松,取決在自己只要雙腳不要停,一定可以走到終點。

為什麼選擇名古屋女子馬拉松當作我人生的初馬?第一我對踢昏尼情有獨鍾,終點站有燕尾服帥哥太有吸引力了。第二、我不想跟男生一起跑,這兩個理由讓我千里迢迢跑到日本來參加國際知名賽事。

如果沒有信心單獨報名還要訂飯店做功課拉哩拉雜的一堆事那我建議你直接團報有伴又可以省去很多雜事這非常適合我這種怕麻煩的人

我把完賽的原因分析出三個大項

夢想的路上找個厲害的伴是重要的

我的個性輸不起,有個厲害的伴我會加倍練習,深怕成為拖油瓶。厲害的伴有監督的效果瞬間實力提升不少,經驗的分享與教導是很重要的,在跑這一場全馬以前我最遠只跑了21公里,而且超過半年前。我對30公里以後的生理狀況感到非常害怕,透過經驗的分享,面對抽筋、身體的疲累、如何處理突發狀況,早有心裡準備。

賽前的擬訂策略事半功倍是關鍵

賽事設計了11個關門的時間,回收車就在後面等著。我模擬了各種狀況,最後和教練討論出一個完賽的策略。我工作忙碌沒有太多的時間可以練習,我相信專業請了一位體適能的教練,短期密集的訓練讓我跑步不會喘,這是我意外收穫的禮物。核心肌群的訓練讓我可以跑的久,除了策略以外,我覺得千萬不要悶著頭一個人瞎忙的幹,尋求專業的協助,真的讓一切簡單很多!

清楚的知道底線在哪撐過一時也要健康一輩子

在賽前家人常跟我分享馬拉松賽後截肢猝死的新聞,雖然我自認我有醫護背景,心裡還是毛毛的。而且在比賽前練習的時候不小心膝蓋受傷了,復健科醫師一直觀察著復原的狀態,最後在出國前評估,告誡我可以跑,30公里後應該會出現疼痛難耐的情況,止痛藥帶著,完賽後立即冰敷。這每一個交代,我都記在心裡,撐過一時也要健康一輩子,人生比氣長,真的不用急在一時。

跑過這一場馬拉松,我和我內心的結徹底和解。我不僅相信雙腳不要停一定會到終點,我也相信,策略方法帶來新契機,人生沒有做不到的目標,只有「要不要」而已。找出你骨子裡的生命力,然後奮力一戰,為自己拼一次就好!

arrow
arrow

    幸福100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