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7508.JPG

去年2015年友人約我去韓國觀摩參加國際馬拉松賽事評鑑銀牌的慶洲櫻花馬拉松,聽說這個賽事辦得非常的好,希望我帶身心障礙者一起來參加。我自己都沒看過國際賽事,我不敢貿然帶著身障者同行,我只好這麼跟主辦說:你先讓我來看看國際賽事長怎樣,明年我再帶一團來相挺!!

 

DSC07564.JPG

 

 

慶洲的櫻花真的美到一個不行,在這麼美的環境下跑步,真是人生的一大享受。我只記得出國前我的公務繁忙一度還考慮別來自找麻煩了。慶幸著~還好~~總算是走出國門,在韓國好好的見習著無障礙的學習。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身心障礙者參賽的馬拉松,7度的氣溫,有的身障者是被家人推著,有的是自己奮力的轉動自己的輪椅往前現場的氣氛雖然聽不懂韓文但是還是很激動!

DSC07560.JPG

看到這種景象,特別的感動我~在台灣幾乎沒有機會看到身心障礙者這麼參加戶外的活動!

對於我是身心障礙協會理事長的身分,特別的覺得有責任和義務來推動這樣有意義的馬拉松!

 

DSC07551.JPG

我感受特別深的是我跑到15公里時遇到一位腦性麻痺的參賽者,天氣的低溫他卻汗如雨下。每一步的向前伴隨著肢體的不協調,其實我跑得有點累,看著他不放棄的精神,我陪著他在旁邊慢慢的跑著。

我用簡單的英文問他怎麼不待在家裡,他回答我他想證明自己存在的價值。

那一刻我對他豎然起敬。我們一起跑到21公里半馬的終點,給他一個擁抱說再見!

DSC07511.JPG

 

回到台灣後,要怎麼帶一團身心障礙者來跑馬拉松?這問題我沒有想得太複雜,就是找可樂旅遊主辦,然後,我負責找人來參加就可以了!

真的開始簽約討論細節,我的噩夢才真正開始。

第一個遇到的問題事釜山航空竟然只同意一台電動輪椅上飛機,而且沒有空橋。我帶有八位身心障礙者,四台電動輪椅,我是要怎麼取捨要誰不要去對我來說都是同樣的為難。

為了解決這輪椅的問題,我和旅行社已經吵到快要翻臉,我甚至說了我好後悔跟你們合作。結果,你知道有多神奇的結果,我們乾坤大挪移的換了一家航空公司就這麼的換到以客為尊的華航,沒有電動輪椅的限制。搞定!

第二個比較恐怖的問題就是沒有復康巴士,沒有復康巴士是要怎麼移動啊??八位身心障礙者用抱的嗎?

每一站的上下都要來抱一次嗎??我們討論著各式各樣的可能性,換成自由活動自助旅行達成大眾運輸工具好了。要不換成無障礙計程車,兩人一台,要準備四台,媽啊!不要說旅行社快被我搞瘋,我自己都快覺得怎麼會搞成這麼的複雜。在社會局、可樂旅遊以及韓國觀光公社的大力協調之下,在出國前十天告訴我有譜了,有一台可以容納9台輪椅,15個座位的復康巴士可以從首爾來,只是這費用78000元要自行負擔。

第三個最恐怖的問題就是錢了,急在眉梢,經費卻是最大的負擔。

一定會有解的吧??嗯嗯~我想也是,先出國再說,回來再想辦法申請募款或是補助吧!

每一個過程都驚險萬分,如果沒有這個要身心障礙的朋友出國跑馬拉松的念頭,

可能沒有驚險但是也沒有好聽的故事可說了!

人間無處不溫情,連昨天去買國旗貼紙都可以遇到好心的老闆娘贊助,再大的夢想也始於足下!

想做的就勇敢去做,遇到困難想辦法解決,貴人會出現天使會出現,只要夠堅持,許自己一個無比的勇氣,還會有什麼是做不到的嗎?

 

 

 

 

 

 

 

 

 

 

 

 

 

 

 

 

 

 

 

 

 

 

 

arrow
arrow

    幸福100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